welcome to our college.

中文 English 快速链接

我院2022级安全科学与减灾专业硕士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

12月28日下午,我院2022级安全科学与减灾专业硕士论文开题汇报在C110教室顺利举行。答辩专家组由我院薛景元副研究员、叶郁森副教授、石薇副教授、徐礼来副研究员组成,专家组以专业的视角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的评述及建议。

此次开题答辩共10位同学汇报,由高子闲老师担任主持人,确保了汇报的顺利进行。同学们的报告内容丰富,涉及地震、应急疏散、火灾、水灾害等多个灾害场景,对研究背景、选题意义、研究内容与方法、计划进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。同学们的选题关注了地震灾损评估、人道主义物流、地铁车站上下车乘客行为、紧急疏散时对弱势群体的帮助行为、公众对极端天气的意识以及震后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多方领域。专家组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,特别是在研究选题和研究内容的新颖性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建议。

参与汇报的同学展现出了高度的自信和诚恳的态度,虚心接受专家们的点评和建议。现场氛围热烈,这不仅是一次开题汇报,更是一次学术交流和学术指导的宝贵机会。通过这次汇报,同学们对自己的选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,为后续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我们期待每位同学以此次开题汇报为契机,开拓视野,突破固有思维,相互学习借鉴,重新审视自己的选题,迎接新的挑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