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college.

中文 English 快速链接

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“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”

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,提高师生风险防范、自救互助的应对能力,2024315日上午9时,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,在C110教室设置了“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”的集中观看点,学院师生齐聚一堂,共同观看了本次公开课直播。

本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、教育部联合举办,课程内容主要涵盖了不同场景下的火灾逃生技能和要点,如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、楼道逃生技巧、电梯逃生注意事项等,同时也涉及了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应急逃生要点。授课老师结合真实火灾案例,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演示,让师生们直观地了解了火场逃生的关键步骤和自救互救的实用技能。

在集中观看的同时,学院其他未能到场的师生也通过在线平台自主观看了本次公开课。大家纷纷表示,这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公开课让他们受益匪浅,不仅学习了实用的逃生技能,更加深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。

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。此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,正是学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,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,在日常教学科研中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,定期开展消防演练,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,为学院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