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college.

中文 English 快速链接

深入开展“三个一流”创建活动

根据学院“三个一流”创建具体工作方案安排,419日下午,学院在C313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推进会,会议由党总支书记、常务副院长陈勇主持,党总支委员、各支部委员以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。在推进会上,各相关人员汇报了“三个一流”创建的具体工作进展。

会上,陈勇书记强调党总支将以5+6+4举措,融合贯通,创建一流领导班子,具体为:5项具体举措,深化理论学习,强化协作沟通,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班子;6项重点任务,突围发展瓶颈,塑造能力过硬领导班子;4项从严治党措施,凝聚公心正气,建设作风过硬领导班子。以主干制度(方案)+配套措施并举形式,创建一流党支部,具体包括:以健全党支部参与学院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+5项配套举措,助推党支部做到贯彻落实有力;以推动在科研平台上设置党支部+5项配套举措,实现支部引领凝聚有力;以出台助力青年教师成才方案+7项配套举措,推动支部实现发展有力。以特色活动,彰显党员身份等形式,创建一流党员队伍,具体包括:以“初心使命永不忘”为统领,通过“树典型、亮身份”、“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”等活动,提升党员示范效应;开展“系列防灾减灾志愿服务”、“我是党员我带头”等活动,密切联系群众,提升党员服务师生能力;开展“我的先进事迹”主题党日等活动,深化党员自豪感,提升追求卓越内驱力。

学院“三个一流”创建工作,将结合学校、学院重点工作、党纪学习教育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,不断细化落实。学院也会通过定期开展工作推进会等形式,交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,以实现“三过硬、三有力、三提升”为目标任务,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,打通学院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,推进建设世界一流防灾减灾型学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