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college.

中文 English 快速链接

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

20243月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月。为了传承雷锋精神,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。315日下午,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以“雷锋精神在心中”为主题开展了雷锋精神宣讲活动。

学院第七批研究生党员学长罗德轲同学从社会热点现象出发,与同学们讨论了乐于助人、无私奉献等雷锋优良品质的社会价值和意义,并根据自身专业背景,结合实际案例,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扬雷锋精神,将雷锋的高尚品质发扬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。

李深同学以“雷锋精神代代传,志愿精神别样红”为题,从雷锋简介、雷锋纪念日的来历、雷锋名言和雷锋精神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,号召同学们在科研中学习雷锋“钉子精神”,善于“挤”和“钻”。

雷锋精神,作为一种时代的标志,贯穿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阶段。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,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,滋润着一代代青少年的心灵。通过这次宣讲活动,学院学生们进一步深化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,后续学院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,将“雷锋精神”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