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our college.

中文 English 快速链接

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开展火灾逃生疏散演练,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

48日下午14时,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一次火灾逃生疏散演练。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,检验火灾应急预案的有效性,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安全意识。学院党总支书记、常务副院长陈勇及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。

演练伊始,陈勇书记作了动员讲话。他指出,作为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的一员,更要通过此次演练掌握好实验室火灾应急逃生技能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。要求大家严肃认真对待,遵守演练纪律,确保演练圆满成功。

随后,孟祥瑞老师介绍了新制定的《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火灾疏散逃生应急预案》。该预案明确了学院火灾疏散逃生的职责分工,细化了火灾预防、预警、响应等各环节的工作流程,为此次演练提供了依据。

四川大学安全与应急技能综合训练中心许成哲、冯子航老师为大家讲授了火灾逃生技能,重点讲解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,火场逃生的要点,并组织了疏散演练。参加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,有序、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。

演练结束后,参演师生回到教室,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复盘总结。大家畅所欲言,查摆演练中的问题不足,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。通过演练,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。下一步,学院将根据演练发现的问题,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,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。